你看见我了

黑篮all赤🖤翻译文手

在意自己的外表到了什么程度呢?

逛超市的时候会突然整个人呆住,对着一柜子的酸奶愣神,开始思考长得丑该怎么办,到最后得出的结论是,没办法,要么整容,要么这么过一辈子。

上了大学之后开始断断续续地学化妆,一直到大四才算get了比较有效的、能把颜值提升一个档次的技术。

眼妆是最重要的,所以假睫毛和美瞳是必须,光靠眼线和眼影达不到太好的放大眼睛的效果。

眼影最最最有用的还是大地色,能直接把眼睛放大两倍,做到大而不妖。其它颜色只能偶尔换换口味,或者自己撸妆的时候涂着玩。

假睫毛要密而不长,要贴着睫毛根部,不然整个眼睛看起来就是往下坠的感觉。

但是呢,还是丑,因为这一切都是你画出来的。

就好像,本来墙上没门,你画了一个门出来,别人看着,知道你画了个门,但是也知道那个门是假的。

别人知道你化了妆以后还挺好看,但也知道你卸了妆肯定不如现在好看。

别人夸你好看,夸你颜值高,因为对方看得出来,你花了很多心思,很多时间,很多钱,化了一个完整的妆。夸你好看是出于common courtesy。

如果我长得美,素颜也美,我至少会比现在自信一点。

因为这个世界对长得丑的女生,真的太多恶意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