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看见我了

黑篮all赤🖤翻译文手

[翻译/纳赤]That my heart breaks

Chapter 3: Rainbow guy





赤司今天起床的时候心情很愉快,这是他来美国以后第一次没有起床气。他随便穿了身便装,洗漱后下楼吃早饭。今天是篮球部的第一天训练。终于,他可以在一支正常的队伍里打球,而且不用面对Jabberwock那么讨厌的队友。他已经等不及了。


刷牙的时候,他收到了纳什的短信。对方说他三分钟后到楼下接他上学。赤司很不喜欢这样,但他知道,要想过两天平静的日子,这种小事就得由着纳什的性子来。


在车上,纳什把音乐声放得巨大,赤司的耳朵没有一秒是清净的。到停车场的时候,炸裂般的噪音惹得所有人都往这边看。幸好上课和课间休息的时候纳什没有过来烦他,不过中午还是得和他们一起吃午餐。


晚上终于到了。下课后,赤司朝着体育馆走去。那里已经聚集了不少人。一年级和三年级的部员带着微笑欢迎二年级的新人,还顺带解释了一下篮球部的构成。为了缓和气氛,大家都开了不少玩笑。


然而,这支队伍在大赛中的成绩却很一般。篮球部成立十五年来,他们没有一次可以打进四分之一决赛。但赤司已经想好了如何在两年内把这支队伍带进总决赛。只要他成为队长就没问题。这事对他来说并不难。他花了多久当上洛山的队长来着?


教练接着解释了每天训练的基本流程。然后,他请出了所有正选队员。


“中锋,布莱恩。得分后卫,也是队长,马克西姆。小前锋,凯文。大前锋托马斯,以及控球后卫和副队长,修造。”


赤司刚刚还沉浸在统治篮球部的计划里,听到这个名字后猛地抬起了头。没错,副队长就是虹村修造,他初中时的队长。


赤司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他怎么也没想过能在这看到虹村前辈。他现在就站在他面前,一点都没变。虹村因为他父亲的病去了美国,那都是他在帝光最后一年的事了。


训练正式开始前,赤司朝着虹村的方向走过去。


“虹村前辈!”


虹村转过身,笑了一下。


“赤司?你怎么会在这?”


赤司觉得虹村并没有很惊讶的样子。可能虹村之前看过新部员名单了。


“啊,我打赌输了。”


“和Jabberwock吗?我听景虎先生说了。你救了他一命!”


“没有。不是我们要求更换的赌约,是他们。不然我绝不会要求加入Jabberwock。”


“好吧…那你现在真的跟他们一起打球?”


虹村的话里有嫉妒的成分吗?没有,听起来更像是难过。他肯定很难过看到赤司陷入这样的境地。远离奇迹的世代,远离家乡。但他还没有那么惨,毕竟虹村还在这。


“是的。”


“没问题吗?”


“人是会变的。”


整节训练他们都在聊天,一边聊还一边传了几个球。他们的水平已经比别人高很多了,很多部员都站在一边看他们两个打。教练和队长也没有异议。


训练结束后,他们还站在体育馆门口继续说话。


纳什还像平时一样在学校门口等着接赤司回家。但是这个小笨蛋今天迟到了。纳什很不爽,他得把他找回来。都是因为那个该死的篮球部!


纳什来到体育馆,发现赤司和另一个男生正站在门前说话,说着说着还笑了起来。看样子他们以前就认识。那个男生看起来也是日本人。或许是相同的国籍才让他们一见如故?


纳什走过去,伸出一只手臂环上赤司的肩膀。赤司有点惊讶他的动作,马上停止了说话。


“纳什?”赤司顿了一秒,才把头转过去。


“晚上好小虾仁。你是不是忘了我要送你回家?”


“我没忘。但是我现在有点事。”


纳什转过头,俯视着虹村。


“你谁?”他问道。


虹村看向纳什的眼神里有很明显的厌恶,尤其是他看见那只环在赤司身上的手臂时。


“虹村修造。我是赤司在初中时的学长。”


“啊!这样啊。我还在想,你怎么这么快就和别人勾搭上了,小虾仁。”


“以及,能不能让我们把话说完。”


切,耍什么威风。纳什心想。


“啊,没事,你们可以在我面前说。”


“不行,因为我们要说你坏话。”赤司很快反击道。


“你太善良了,小虾仁,你才不会说我坏话。再说现在已经下课了,你放学后的时间是属于我的。”


纳什朝赤司靠过去,另一条手臂也跟着环上他。虹村觉得眼前的景象格外刺眼。纳什跟着把下巴也放在眼前玫瑰红色的头发上。


“你能不能放手?”


“我想对他怎样都可以。我是Jabberwock的队长,他是我的队员。如果我是你,我就会牢牢记住这一点。”


“放心,我明白你的意思了。我先走了,赤司。”


被点名的红发少年挣脱了纳什的怀抱跟虹村道别。直到虹村走得足够远了,赤司才回过头跟纳什算账。刚才他表现出的占有欲让他很恼火。


赤司冲着纳什的脸毫不犹豫地挥出一拳,不过纳什很快挡住了他的拳头。


“你根本不懂格斗的技巧。你打架就像个猴子。”


“那是因为我没遇到过几个想让我动手的人。”


“嗯…要不要去我家继续?”

 



赤司没想到,纳什的公寓居然这么整洁。房间宽敞明亮,装修很有纳什的风格。纳什把沙发挪到一边,腾出更多空间。他把书包扔到角落,脱下鞋子。


赤司跟着进了房间,面对纳什站好。他从没有实战过。小时候他上过几次近身格斗课,没别的了。他知道这需要练习。他看过青峰跟别人打架,或许他能得到点启发。


纳什对着赤司的脸挥出一拳,不过赤司躲开了。趁着纳什失去平衡的功夫,赤司试图攻击他的肋骨。但是纳什反应很快,赤司怀疑他是不是用了恶魔之眼。


赤司的腹部挨了一拳,跟着倒在地上。纳什的力量很惊人,反应也很快。他是个难缠的对手,现在是,球场上也是。


赤司躲开了之后的几次攻击,但是也挨了好几下。跟将棋和篮球一样,他现在在分析对手,试探对方底细。除了一次打中纳什肩膀以外,他都没机会摸到对方。


“对于初学者来说,你还不错。”


“这次我终于不像猴子了?”


纳什笑了,又挥出一拳。赤司截住他的拳头,顺势把他的手臂扭了过来。


观察结束了。一只手臂不能动的情况下,纳什就没那么可怕了。赤司踢中好几次纳什的肋骨,纳什一直试图把胳膊从赤司手里挣脱出来。


他做到了。纳什后退几步,趁着这个机会喘口气。赤司趁机扑向了对方。纳什被踹得后退了好几步,呼吸也被打乱了。


“你输了,但是你打的还不错。你应该可以挡得住一个人。但是如果有两人以上,你就死定了。”


 “谢谢你的鼓励。”


“不客气,我的荣幸。”


“我还是把你踹倒了,这样我就给黑子报仇了。”


纳什扬起一边眉毛。


“你在说什么?”


“在六本木,你打了黑子。”


“哦!最矮的那个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那是他自找的。”


“他没做错什么。刚才,这才是你自找的。”


“我也没做错什么。”


“你的占有欲是怎么回事?我不属于你。”


“这只是时间问题,小虾仁。”


赤司觉得这个对话再进行下去他就又要发火了,虽然他已经很生气了。纳什把沙发移回原位,又把刚才碰倒的东西摆回去。


“你想留下吃晚饭吗?”


“不一定,你要下毒吗?”


“不。”


“那我就吃。”


纳什有点惊讶,他没想到赤司会真的留下。其实赤司不过是因为晚上太无聊了。虽然纳什不是陪伴的最佳选择,但总比没有强。


“不过小虾仁,你要来帮我!”纳什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。


赤司发现自己居然笑了。跟别人一起做饭总比一个人在公寓吃要强。一个人住有很多好处,但时间一长就变得难以忍受。他穿上围裙,开始动手切西红柿和火腿片。纳什打算做意式帕尼尼,他用的是加热过的软面包,里面还夹上许多配菜。


“你要酸黄瓜吗,小虾仁?”


“不要。”


“烤肉酱呢?”


“也不要。”


“切…你们日本人是不是什么都不吃?”


“当然不是,我认识两个人什么都吃。”


纳什把餐具摆上小餐桌,又从冰箱里拿出一罐苏打水,把做好的三明治放在盘子上。


他一共做了三个帕尼尼,但是赤司连一个都没吃完。晚餐就在沉默中结束了。


纳什接着把赤司送回了家,告诉他明天一早他会来接他上课,还是同样的时间。







tbc.



虹村前辈出现啦~~前辈不要怂,正面肛!


评论(10)

热度(1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